我家新居落成了,今年一月搬進新屋,我們在這裏特別留了一間小房間要給我們的貓兒女們.當初在設計貓屋時,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去搜集資料,但這種資訊談何容易隨手可得呢?去誠品信義旗鑑店的寵物專區找了一下午,終於在一本書中找到幾頁,買回去研究一下便交給設計師看,這是給設計師的一個功課.

第一次和設計師見面我先問了一個問題,妳有沒有養寵物,她答說有養狗.我接著問有養過貓嗎?她說沒有.聽完我決定要自己和老公一起設計及找資料.為何我要這樣問她,是因每種動物的習慣不同,所以要注意的小細節也有所不同.貓咪喜歡往高處跳,它們也愛磨爪子,要有放貓砂的地方且要和吃飯的地方隔遠一點(因它們會把貓砂帶出來,弄得到處都是),材質又要耐抓的,總之很多細節要注意的.

大家在一番長時間的討論後終於定案了,等裝潢好並驗收成果時,雖然有很多要改進的,但對第一次設計的我們及設計師來說,應該算滿意了.設計師告知我們給木工師傅看設計圖時,木工師傅說...我知道這是小孩房,設計師笑說....不是,這是貓咪房.木工驚訝不巳.他告知設計師,他做這麼久了還沒有做過這種的.我大笑了一會.我們何嘗不是呢?在牆壁我們選了一個大膽的顏色---煎茶綠,因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,看到寵物頻道一個節目,美國寵物專家用綠色藍色來設計貓房,因貓咪對這二顏色較敏感.我們還貼上最新的壁貼裝飾牆壁.很活潑哦!

等整理完畢後再放上新家的照片了,沒來過新家的人,敬請期待!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